close

最近新的CRV4代好像討論的很熱烈,所以我跑去展間看了新的CRV四代了。

先分享我看完車和做了一些功課後的美規Honda CRV4代 VS台灣CRV4代規格比較

對照台灣CRV4代的規格,美規Honda CRV4代有三個等級的規格,每個等級又有前驅和四驅的兩種規格。

最基本的LX規格標配以下配備,太細的配備我就不列了,列一些比較特殊的

確定台灣即便最高規的Honda CRV4代也沒有的配備

側邊防撞氣簾以及滾動偵測系統 Side Curtain Airbags with Rollover Sensor

安全座椅裝置Lower Anchors and Tethers for Children (LATCH) 或同International Standards Organisation FIX (isofix)

胎壓監測系統 Tire Pressure Monitoring System (TPMS)

晝行燈 Daytime Running Lights (DRL)

下面的配備可能假如我標註有錯,再麻煩網友糾正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 Hill Start Assist (台灣2.4VTi-S以上規格才有)

倒車攝像鏡頭 Multi-Angle Rearview Camera with Guidelines (不確定台版有沒有)

剎車輔助系統 Brake Assist (不確定台版有沒有)

駕駛及副駕駛坐姿監測系統 Front Side Airbags with Passenger-Side Occupant Position Detection System (OPDS) (不確定台版有沒有)

藍芽免持 BluetoothHandsFreeLink (不確定台灣CRV4代有沒有)

我最喜歡的配備之一,太陽眼鏡收納盒以及鏡子 Conversation Mirror with Sunglasses Holder(台本沒道理連這個也不給吧)

行李箱遮物捲簾 Retractable Cargo Area Cover (美國的LX版沒給,不確定台版有沒有)

速度檢測音量控制系統 Speed-Sensitive Volume Control (SVC) (不確定台版有沒有)

以下是賞車分享

這次陪我試車的銷售員可能看我一付不打算買的樣子就態度很差,結一張屎臉看著我拍害我很尷尬,所以就沒拍很多照了。

反正就先上圖。攝影技術極差,請多包涵。

image001

因為新的CRV4代外觀大家好像也都知道了,規格也差不多,所以就不多貼了。

image002

Honda CRV4代屁股我個人是不怎麼喜歡。

image003

Honda CRV4代中控台規格跟Civic 9 很像。順便說一下我試的規格是EX-L四輪驅動搭配影音系統版,有些配備是其他規格沒有的。順便說一下最高階的規格中控台是GPS整合螢幕。

image004

像這樣。(圖片來自Honda USA)

image005

皮革包覆的方向盤是其他Honda CRV4代等級規格沒有的,不過基本上就是長這個樣。方向盤上的按鍵分別是: 左上-中控台、左下-藍芽免持,語音撥號、右邊-定速。

image006

ECON鈕已經快變成新一代HONDA車系的標準規格了&VSA OFF鈕。

image007

Honda CRV4代出風口的開關是橡膠材質的,我是第一次看到所以覺得很稀奇。不過這種材質感覺玩久了會卡汗垢之類的髒東西(不好意思我比較胎哥。)

image008

Honda CRV4代還有一個我覺得很不錯的東西,就是上面這個放太陽眼鏡的盒子。(人醜自遮)

image009

 

打開來裡面大概可以放兩副吧我覺得。

image010

一開始提到的Conversation Mirror with Sunglasses Holder 闔上去時是兩段式的,第一段會像這樣,有個鏡子,第二段才會關起來。原本應該是讓人注意一下自己換上太陽眼鏡後帥氣的樣子。不過我覺得拿來刮鬍子很好用。我車上會放電動刮鬍刀,因為我是會在塞車時才想到沒刮鬍子的人,但是照後鏡或遮陽板後面的鏡子實在是很難用,所以這個鏡子讓我大愛啊。

image011

(圖片來自Honda USA)

這個凸面鏡滿廣的,後座跟後車廂都看的到。如果後座有嬰兒的應該也可以用這個來看嬰兒的狀況,不過看不到表情就是了。雖然有些車型都有類似的設計,不過第一次看到就覺得很稀奇啊。<-鄉巴佬

image012

再來看置物箱。

image013

試開的這台Honda CRV4代是配置影音娛樂系統的,所以有DVD 播放器,不好意思沒對到焦。

image014

太陽很大我怎麼拍就是不對(哭

總而言之這就是台DVD 播放器。

image015

(圖片來自Honda USA)

普通空的是長這樣。

image016

 

然後這是搭配DVD 播放器的七吋螢幕。只要選配這個影音娛樂系統還會搭配兩支無線耳機,不過銷售員沒跟我們說,所以我也沒摸到。七吋說實話滿小的,如果躺在椅背上根本看不到什麼,想看字幕大概也有點困難吧。

image017

(圖片來自Honda USA)

Honda CRV4代後座的空間大概是這樣。

但是乘客表示並不是太舒適。

image018

這張圖片的角度有點怪,其實是從後座的上方往下拍,可以看到座位下是往外凸的。後座的椅背不能調整,當做久了想換姿勢時身體就會往前彎,腳這時候自然會往回縮,然後就在這時候卡住了。還有下面凸出來的部分是腳踏墊保護不到的,後腳跟在那邊磨久了肯定會髒啊或掉毛之類的。

至於如何收起後座嘛,超容易的。

image019

image020

image021

image022

image023

image025

放下後座非常容易,只要拉旁邊的拉繩座椅就會自動倒下,完全不費力。不過放回去的時候座墊那部分不容易卡進去卡榫,要大力壓才可以。還有就是拉繩的位置在很旁邊,門關起來的時候是沒辦法拉到的。

image026

椅子放下來後面的空間大概是這樣。黑色那隻是可以拿掉的,裡面可以拉出一塊布把後車箱遮起來讓外面看不到裡面放了什麼東西。

先寫到這裡,Honda CRV4代試駕的心得會盡快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